close

作者:凱文鄧

 

「你們的防守爛透了!」總教頭Mark Jackson於1月27日對決波特蘭拓荒者開賽前隊球員們的怒斥。

 

 

傑克森  

圖片來源:NBA.COM 

 

Mark Jackson對於球員的批判這不是他的風格,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「我是很重視與球員之間關係的那種人,我總是嘗試的建立關係。」

 

「有人說教練為了保持他們的威嚴是不能跟球員成為朋友,我認為那是錯的。」Mark Jackson說。

 

從Mark Jackson與球員間的互動可知,他是那種將球員視為成年人的教頭,球員的表現與態度都需自己負責。而Mark Jackson於28日的發言,透露出勇士隊最近的防守出了很大的問題。

 

勇士隊在先前的七場比賽,戰績是2勝5敗,這表現跟先前的10連勝可以說是天差地遠,而這七場比賽的失分更是驚人的108.4分。

 

其實之前大家對於勇士隊的印象就是攻優於守,以跑轟戰術為主的球隊,這個刻版印象是對的,但是今年勇士隊戰績能夠突飛勇進的原因就是他們加強了防守,特別是本季交易來了Iguodala。2011-2012年球季,勇士隊的平均失分是全聯盟倒數第二名,而今年在球隊注重防守的態度以及陣容的調整,今年的平均失分已經來到了聯盟的中前段班的第12名。因為防守的增強,正負分也從11-12年的-3.4分提升至今年的+4.3分,這就是防守帶來的好處。

 

永是四虎   

圖片來源:NBA.COM 

 

關鍵人物Iguodala的防守能力

 

Iguodala自本季來到了勇士隊平均成績為10.1分、4.3籃板以及4.7次助攻,得分是自新秀年以來最差,但在勇士隊的攻守體系中,Iguodala的進攻不是重點,勇士隊擁有得分才華的球員太多了,相反的是勇士隊需要的是Iguodala的防守、攻守轉換以及全能的身手,特別是勇士隊積弱已久的外圍防守能力,在勇士隊Iguodala不需要擔心得分火力的問題,雖然他的得分能力並不弱,但Iguodala的角色扮演是勇士隊維持成績的重要關鍵,這也可從Iguodala今年因傷休息的12場中勇士隊只能到5勝7敗中可窺一二。

 

禁區戰力的健康

 

沒錯,我就是說Bogut,過去兩年Bogut只共出賽了44場,已經追平了今年在勇士隊的出賽數了,而今年勇士隊的45場比賽中,Bogut只缺席了一場,這一場並不是因傷缺席,還是因為禁賽而缺席的。Mark Jackson也嚴格控管他的上場時間,平均出賽27.0分鐘,保持Bogut的攻守效率。

 

波甲特   

圖片來源:NBA.COM 

 

「我持續維持我的身體狀況在最佳狀態,我想這就是職業運動員的責任,媒體和球迷只有在你踏上球場和鎂光燈下才會關注你,我已經很久沒受到鎂光燈的注目了,我要持續保護和復健我的腳踝,把它當作我最後一場比賽一樣。」Bogut說。

 

除了Bogut的健康問題,勇士隊David Lee, Klay Thompson, Draymond Green and Marreese Speights等人都有因傷而缺席的記錄,不過現在都已歸隊,這也是勇士隊最大的競爭優勢,就等待另一禁區大將J.O’neal的歸隊,讓勇士隊的禁區替補戰力更加完整。

 

Mark Jackson說:「在進入球季的後半段勇士隊已經算是很幸運了,其他隊甚至有些看板球星已經缺席很長的時間了,像是雷霆隊的Russell Westbrook自二月中已經因為膝蓋手術缺席至今。」

 

禁區戰力的健康一直是勇士隊戰力最重要的因素之一,去年球季球隊就是看中Bogut的七呎身高以及防守能力,只要保持健康,這位2005年的選秀狀元絕對可以讓勇士隊更上一層樓,再加上J.O'neal 15-20分鐘的禁區戰力填補,勇士隊以往為人詬病的禁區防守也將有大幅改善。內線戰力的增強在加上Iguodala的外圍防守能力,是勇士隊成為強隊最重要的因素。

 

勇士隊目前戰績為27勝18敗,暫居西區第6名,日前也因為防守問題導致了球隊的低潮,在西區強隊環伺的激烈戰況中,勇士隊除了要保持球員的健康外,最重要的是要持續強化防守,只有防守能力才是勇士隊更上一層樓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文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